發行日期: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第09期】台灣電磁輻射受害調查系列一:我就是個案

2008 年 8 月 27 日 第 09 期
電磁輻射公害防治電子報
我們的故事

台灣電磁輻射受害調查系列一:我就是個案

陳椒華

2005年10月初,我發現自己的右胸毫無預警地腫脹,甚至觸摸到腫瘤,隨即就醫治療,取出兩顆分別直徑約7公分(水瘤)及3公分(囊腫)腫瘤;半年後復發,再度取出兩顆腫瘤。雖然慶幸兩次開刀都未發現惡性腫瘤,卻已大感體力衰弱。

「怎麼會突然罹患腫瘤?」若是一般人,恐怕只當作壓力太大所造成的文明病,未多加理會。然而,累積豐富環境運動經驗的我,已經敏感地意識到問題恐怕不只如此:在所謂「原因不明」之下,一定有哪裡出了差錯。

記得大約是在2004年除夕的前一個月,我住家門前的巷道正在進行高壓電纜地下工程,之後筆者即使沒有感冒,也會經常感到頭痛;尤其到了晚上,坐在客廳沙發就會頭昏、頭疼,一旦離開比較靠近巷子的客廳,走進廚房,這些症狀便隨之消失。到了9月中旬開學,到了10月初,右胸腫瘤就迅速腫脹,也令人懷疑是否與實驗室座位牆壁外的高壓電纜有關?

完整閱讀 »
會務消息

電磁輻射國際結盟人才培訓讀書會

有鑑於國外環境預警趨勢日益提升,針對電磁輻射問題已有多國立法規範嚴格標準及距離限制,然而台灣不僅防護政策闕如,民眾亦欠缺整體環境安全思維,致使基地台、高壓電纜緊鄰住宅學校情形遲未改善,各地更頻頻爆發電磁輻射長期暴露危害案例, 為有效率引入國外推動立法及防護政策,結合知識與行動、促進國內立法進程,我們階段性規劃南北同步讀書會,銜接各地宣導培訓說明會課程作進階深化學習,希望透過各面向統合閱讀及交流研討,培訓立法推動及國際結盟的人才,共同為打造環境健康 安全而努力,敬邀各界推薦代表參加。

詳細資訊 »
▊▍捐款贊助資訊 »
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及關心電磁輻射危害之各界人士,以宣導教育、研究調查、受害者關懷、公害防治,進而建立安全電磁波環境。

然而,協會運作亟需資源,若有意願協助電磁輻射防護工作的朋友,歡迎以小額捐款表示支持。

戶名: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劃撥帳號:31570451
▊▍本會文宣下載 »
創刊日期╴2008年4月2日
發行單位╴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發 行  人╴陳椒華
編輯小組╴陳朝政、鄭秀如
協會地址╴台南市東門路3段37巷75弄17號
聯絡電話╴06-2604783
傳真號碼╴06-3363841
電子郵件╴tepca.tw@msa.hinet.net
退訂本電子報 »


歡迎留言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