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第08期】鹽埕村的第17、18位癌症

2008 年 8 月 4 日 第 08 期
電磁輻射公害防治電子報
我們的故事

鹽埕村的第17、18位癌症

陳椒華

吳茂叢先生與太太。(陳椒華攝)
2008年7月,鳳凰颱風來勢洶洶侵台的前一天,七股自救會總幹事來電,鹽埕村又有一位新發癌症,為直腸癌第四期,由於發現已晚今日已過世。他是吳茂叢先生。

我愣住好一下子說不出話來,只能請總幹事幫忙找人代墊奠儀,過幾日我再前往上香。

吳茂叢先生為今年鹽埕村的第2位新發癌症,也是村子裡的為第18位;而年初過世的陳連成先生則是第17位。兩位同是在鹽埕村從事捕漁幾十年的漁民,兒子也都是漁民。由健保局就診記錄得知,雷達設置前,他們四位都非常健康;但設置後,不僅就診次數顯著增加,而且各有一位兒子罹患精神障礙;兩位父親也都於今年罹癌過世。

完整閱讀 »
會務消息

敬邀參加:「高壓電塔/電纜遠離校園」連署

根據教育部2005年的調查,全台有高壓電塔鄰近或經過校園的國、中小學,竟然有215校!可見我國學童的健康,長久以來受到高壓電所產生的極低頻電磁場影響,卻絲毫無人關心!

雖今年年中,國會一讀通過《電業法》第34條修正,將明文規範相關高壓配電設施,應與校園、住宅保持一定距離。無奈,該法一讀後躺在經濟委員會內,很遺憾立法院該會期已通過無望!

因此,基於電磁輻射公害防治的立場,我們希望透過校園親師間的串聯,合力保護我們下一代珍貴的身心健康!

參與連署 »
認識電磁輻射

認識電磁輻射(3/6)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北部辦公室

.2007年8月底,「電磁波風險評估報告」(BioInitiative Report: A Rationale for a Biologically-based Public Exposure Standard for Electromagnetic Fields (ELF and RF)」的結論指出,極低頻電磁輻射的危害,除白血病外,其他兒童癌症(包括腦瘤)也可能與暴露於電磁場相關。

許多會產生電磁輻射的設備,在人們不經意的情況下,進駐生活而不自知。例如,走在路上容易看見的變電箱,乃至於變電所、變電站,負責將高壓電轉換成家用電壓;儘管上頭標明了「小心觸電」,但長期暴露在極低頻電磁場可能造成兒童白血病或致癌,卻鮮有人知

另外,包括吹風機、電磁爐等家電,亦會產生相當強的極低頻電磁場,使用時應至少保持30公分或1公尺以上的距離,避免健康受到危害。

« 上一篇 下一篇 »
▊▍捐款贊助資訊 »
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及關心電磁輻射危害之各界人士,以宣導教育、研究調查、受害者關懷、公害防治,進而建立安全電磁波環境。

然而,協會運作亟需資源,若有意願協助電磁輻射防護工作的朋友,歡迎以小額捐款表示支持。

戶名: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劃撥帳號:31570451
▊▍本會文宣下載 »
創刊日期╴2008年4月2日
發行單位╴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發 行  人╴陳椒華
編輯小組╴陳朝政、鄭秀如
協會地址╴台南市東門路3段37巷75弄17號
聯絡電話╴06-2604783
傳真號碼╴06-3363841
電子郵件╴tepca.tw@msa.hinet.net
退訂本電子報 »


歡迎留言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