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第06期】手機基地台與健康的關聯

2008 年 6 月 25 日 第 06 期
電磁輻射公害防治電子報
知識平台

手機基地台與健康的關聯

作者:Mrs. Eileen O’Connor
翻譯: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全世界都錯了嗎?請看科學界與醫界的報告

  • 德國Naila當地醫生有長達十年的研究數據,發現基地台周圍四百公尺範圍內,經過五年的電磁波曝露,新型惡性腫瘤的病例增為三倍(數據為1994〜2004年間的1000筆病例)。
  • 以色列醫學中心所做的研究,發現基地台附近三百五十公尺範圍內,經過長時間的曝露之後,癌症病例增為四倍,特別是婦女 、病例增為十倍。
  • 俄羅斯,中國與許多歐洲國家摒棄ICNIRP標準,開始關心電磁波對生物的影響。中國因此舉辦了國際性研討會,時間是2005年九月,目的在討論出非游離輻射防謢的安全標準,會中参與的科學家也發現:低能量的射頻輻射足以引發DNA斷裂

更多證據 »
認識電磁輻射

認識電磁輻射(1/6)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北部辦公室

你是否擔心手機打久了耳朵發燙,甚至增加腦瘤罹癌率?擔心屋旁的變電箱、變電所與基地台?或者,你是否注意到路面上的電線桿變少了?那些藏入地下的高壓電纜,很可能因為埋得不夠深,反而造成更多看不見的危害!

其實,人們對電磁輻射並不陌生。從可見光到廣播使用的無線電波,電磁輻射充斥日常生活中。卻也因為習慣,反而使人忽略它的危害。比如,近年來受到重視的手機電磁輻射問題,和同屬於射頻電磁場的無線網路一樣,隨著便利進入人們的生活;而吹風機、電磁爐,乃至於電視機,亦靜悄悄地將極低頻電磁場,潛藏在我們四周。

必須認清的是,不論極低頻電磁場或射頻電磁輻射,皆被證實可能對人體造成傷害。

下一篇 »
會務消息

《推動立法半月刊》正式創刊!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北部辦公室

電磁輻射公害防治的工作,除了透過自救會等公民自救的手段,更需要由制度面針對相關電磁輻射來源進行管制,因此立法遊說亦為本會工作重點。有感於國會議員日理萬機,不見得熟悉各種議題,基於宣導與遊說等目的,本會於6月18日起開始發行第一期《推動立法》半月刊,期望以淺顯而精要的文字,傳達立法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立法重點。

繼續閱讀 »
▊▍編輯室的話 »
各位朋友大家好,協會自3月29日成立後,愈來愈多朋友關心電磁輻射的議題,而媒體使用需求亦大量增加, 為此協會網站於日前著手進行改版。改版進度大致臻於完成,但仍需要大家的指教與建議,才能使網站介面更 貼近使用者的需求。

此外,配合網站改版,4月2日創刊的電子報亦隨之進行修正調整,不曉得是否更易於閱讀?希望各位有任何意見, 都能透過電子報最下面的留言表單給予建議!
▊▍捐款贊助資訊 »
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及關心電磁輻射危害之各界人士,以宣導教育、研究調查、受害者關懷、公害防治,進而建立安全電磁波環境。

然而,協會運作亟需資源,若有意願協助電磁輻射防護工作的朋友,歡迎以小額捐款表示支持。

戶名: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劃撥帳號:31570451
▊▍本會文宣下載 »
創刊日期╴2008年4月2日
發行單位╴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發 行  人╴陳椒華
編輯小組╴陳朝政、鄭秀如
協會地址╴台南市東門路3段37巷75弄17號
聯絡電話╴06-2604783
傳真號碼╴06-3363841
電子郵件╴tepca.tw@gmail.com
退訂本電子報 »


歡迎留言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