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第23期】取出第七顆囊腫記

2009 年 07 月 15 日 第 23 期
電磁輻射公害防治電子報
我們的故事

取出第七顆囊腫記

文/陳椒華(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

我是位電磁輻射敏感者,三年前開始發現自己不用檢測器就能感受到電磁輻射存在,暴露於電磁輻射時會有頭痛、心悸浮躁及出疹子等症狀,遠離後症狀即迅速減輕,屢試不爽。除了自覺症狀外,也發現胸部乳房部位有多顆大大小小之水泡及胸部纖維囊腫。自2004年底至今,胸部乳房已開刀四次並共割除七顆纖維囊腫,其中二次為迅速脹大囊腫,故緊急開刀摘除。

身為環運義工,因自己是電磁輻射敏感者也是受害者,當發現電磁輻射公害後就致力相關公害防範與立法推動,然因舉證困難,相關推動也窒礙難行。自己雖深知危害也應儘量遠離,但總無法完全避開輻射源,也不知何時還要再上手術抬? 但是,希望更多人認同推動立法重要,或是同我般有電磁輻射敏感體質者能站出來,說與寫出你的敏感情形,大家齊力推動安全乾淨之電磁輻射環境。

術後坐起只覺昏眩,名醫說傷口大還需壓迫止血。開車回家,胃痛感冒症狀仍在,開刀處也隱隱作痛。一路想著,目前關心之永揚掩埋場下可能掩埋的廢棄物有如囊腫,而如果這個不當開發案,能像名醫幫我挖走囊腫般儘速撤銷就好了。

完整閱讀 »
協會論述

電磁輻射風險管理借鏡德國回觀台灣專題(下集)

專題論述/成功大學法律系王毓正助理教授

由於技術研發者不僅往往即是污染源,並且對於其產生污染之過程與因素亦往往掌握有較完整之資訊,亦即相較於主管機關,產業本身通常最清楚如何採取有效之防污措施,或至少相較於公部門更有防污技術的開發潛力,也因此在理論上自然更具有提出解決方案的能力,德國行動通訊業者提出之自願性義務協定,可視為企業承擔社會責任的典範,檢視其六年的實施經驗及成果來看,基本上不失為公部門、民眾與通訊業者三贏的措施。該協定於2001年12月向德國聯邦政府提出一個自願性義務的承諾,其全名為「行動通訊網絡擴建時之消費者、環境、健康保護改善措施以及相關之資訊與信任基礎建立措施」…

完整閱讀 »
知識平台

電磁輻射新聞事件簿

整理/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2009-06-02 捷運木柵線車箱裝設WiMAX 電磁輻射增加

觀察者用手機試驗上網,發現連結有斷訊問題,令人質疑既然使用率不佳,為何要讓全部的人都暴露在WiMAX基地台電磁輻射下?有必要為了電信業者的噱頭犧牲民眾健康安全嗎?

2009-6-23 雲林縣四湖鄉民眾抗議變電所造成居民罹癌率大增

雲林縣四湖鄉三姓村村民不滿台電變電所造成村民罹癌增加,23日聚集200多人前往變電所抗爭,抗議台電變電所設置10年造成村民罹癌率大增,死於癌症超過二十人,居民當場拉白布條,抗議變電所所釋出的電磁波,造成當地居民健康受害,不能忍受這樣的怪物住在隔壁,過程多次與警方發生推擠。

完整閱讀 »
▊▍捐款贊助資訊 »
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及關心電磁輻射危害之各界人士,以宣導教育、研究調查、受害者關懷、公害防治,進而建立安全電磁波環境。

然而,協會運作亟需資源,若有意願協助電磁輻射防護工作的朋友,歡迎以小額捐款表示支持。

戶名: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劃撥帳號:31570451
▊▍本會文宣下載 »
創刊日期╴2008年4月2日
發行單位╴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發 行  人╴陳椒華
編輯小組╴陳朝政、鄭秀如
協會地址╴台南市東門路3段37巷75弄17號
聯絡電話╴06-2604783
傳真號碼╴06-3363841
電子郵件╴tepca.tw@msa.hinet.net
退訂本電子報 »


歡迎留言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