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第22期】寧靜的殺戮

2009 年 06 月 23 日 第 22 期
電磁輻射公害防治電子報
我們的故事

寧靜的殺戮

文/秀莉

起床、工作、煮菜、吃飯、睡覺,是正常中年女人的生活作息。

她希望像正常人一樣,但是她不正常,她自己知道,其他人也知道。

誰晚上罩著一個鋁箱子睡覺?不罩還睡不著?

如果可以的話她其實是想整天罩著,以隔絕那像密集射過來的細針般的輻射侵襲。

沒有人了解那種痛苦,身體刺痛、頭就像爆炸般劇痛、耳鳴燒痛、深入腦部不斷轟打吱叫的纏擾,這個飽受轟炸刺擊射線貫穿、像螺絲鬆開即將解體的殘破身體,承載著脆弱不堪、危危欲墜的靈魂,想化作一縷輕煙脫逃卻逃不掉。

又來了!又來了!這是什麼?高壓電?基地台?身體竟像被利箭穿過般竄痛不已。

這是高壓電塔電纜籠罩多年造就的特異功能,只要有電磁輻射存在,她都能感應得到…

完整閱讀 »
協會論述

電磁輻射風險管理借鏡德國回觀台灣專題(上集)

專題論述/成功大學法律系王毓正助理教授

關於此一問題,其實我國公部門各單位所提供的訊息似乎不太一致或甚至矛盾,例如衛生署即曾提醒民眾「考量兒童的腦部及身體正在發展階段,建議家長儘量減少讓兒童使用手機的機會,若真有需要,也要教育兒童盡可能長話短說,減少不必要的暴露機會」、「建議長話短說,盡量縮短通話時間」等,然而卻又一方面表示「非游離輻射電磁波對人體影響十分微小」。但個人認為國際研究機構所說的健康危害尚不明確,與衛生署所說的「十分微小」是不能同日而語的,後者實有誤導嫌疑。另外,環保署與NCC卻又經常片面強調「無法證實危害」而刻意忽略國際間也同時強調「無法排除有健康風險」,我國公部門這些作法都令人感到遺憾。

完整閱讀 »
知識平台

法手機新政 12歲以下禁用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目前為止,法國大多數小學只禁止學生在課堂上使用手機;有的學校禁止手機入校,但許多家長不重視,因此規定形同虛設。現在由政府教育部親自發布行政命令,全面禁止;唯一可能的例外,是只能發簡訊卻無其他功能的手機。

維護未成年人健康的團體,還嫌政府這項新政策太寬鬆,在二十五日的協商裡一度退場。他們主張,應該提高到十四歲以下禁用手機,還要求政府加強限制基地台的電力和設置地點。

完整閱讀 »
▊▍捐款贊助資訊 »
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及關心電磁輻射危害之各界人士,以宣導教育、研究調查、受害者關懷、公害防治,進而建立安全電磁波環境。

然而,協會運作亟需資源,若有意願協助電磁輻射防護工作的朋友,歡迎以小額捐款表示支持。

戶名: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劃撥帳號:31570451
▊▍本會文宣下載 »
創刊日期╴2008年4月2日
發行單位╴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發 行  人╴陳椒華
編輯小組╴陳朝政、鄭秀如
協會地址╴台南市東門路3段37巷75弄17號
聯絡電話╴06-2604783
傳真號碼╴06-3363841
電子郵件╴tepca.tw@msa.hinet.net
退訂本電子報 »


歡迎留言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