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第17期】台灣電磁輻射受害調查系列十:霧峰甲寅村輻射災民

2009 年 2 月 11 日 第 17 期
電磁輻射公害防治電子報
我們的故事

台灣電磁輻射受害調查系列十:霧峰甲寅村輻射災民

陳椒華

你忍心嗎?2008年8月初我與義工來到甲寅村,看到兩位幼童及他們的阿嬤整日處於超過15 mG的環境,臥室更超過20 mG,因為161 kv高壓電纜盤越過甲寅村自強路81巷的許多住戶屋頂,阿嬤表示她已不明原因腹痛一年多,且自2005年11月起屋頂上之161 kv高壓電纜通電後她就開始頭痛,從此睡不好。

更多證據 »
會務消息

台南虎尾寮15000餘人連署向市長陳情要求161kV地下高壓電纜停工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台南市東區裕聖社發協會、台南環盟暨居住於虎尾寮地區居民等,反對市政府核發台電161kV地下高壓電纜工程於裕義路、裕農路…等路段施工路權乙案,極力要求市政府收回施工路權、禁止台電施工及督促台電變更裕農高壓變電所用途。年初完成居民連署合計約一萬五千餘人,2月2日地區聯合代表由民間團體及市議員蕭博仁陪同向市長陳情,表達「為捍衛家園,爭取永續經營之安全生存環境」決心,堅持誓死捍衛家園及不排除籌組自救會包圍工地、市府、走上街頭

下一篇 »
知識平台

加州公立學校環境中輸電和配電線路以及非線路電場和磁場接觸來源評估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學校接觸評估調查人們對與電場和磁場(EMF)接觸可能產生的相關風險非常關切,涉及兒童的潛在風險尤為如此。因此,1996年加州 EMF計畫聘請Enertech Consultants 進行了學校接觸評估調查 一這是一項為期三年關於加州公立學校的磁場水平的研究。

繼續閱讀 »
▊▍捐款贊助資訊 »
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及關心電磁輻射危害之各界人士,以宣導教育、研究調查、受害者關懷、公害防治,進而建立安全電磁波環境。

然而,協會運作亟需資源,若有意願協助電磁輻射防護工作的朋友,歡迎以小額捐款表示支持。

戶名: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劃撥帳號:31570451
▊▍本會文宣下載 »
創刊日期╴2008年4月2日
發行單位╴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發 行  人╴陳椒華
編輯小組╴陳朝政、鄭秀如
協會地址╴台南市東門路3段37巷75弄17號
聯絡電話╴06-2604783
傳真號碼╴06-3363841
電子郵件╴tepca.tw@msa.hinet.net
退訂本電子報 »


歡迎留言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