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第13期】台灣電磁輻射受害調查系列五:俠女本色

2008 年 11 月 3 日 第 13 期
電磁輻射公害防治電子報
我們的故事

台灣電磁輻射受害調查系列五:俠女本色

陳椒華

雲林惠來里有四家房舍之三樓頂皆設置基地台,基地台集中位於一百公尺範圍內。惠來里設置基地台五至十年後,鄰近基地台之多位惠來里民患病, 患病情形包括罹癌、腫瘤、睡不好、頭痛及憂慮症等。因懼怕基地台,許多惠來里林肯社區患病住戶紛紛搬離,而無力遷居者只好努力抗爭要求基地 台拆除。2007年八月,惠來里民李雪足邀請我來關心,民視異言堂記者也來此拍攝基地台周遭居民患病情形。然而經異言堂播出後,民視卻被基地台 業者抗議,記者似也被要求不再採訪各地電磁波危害情形,所製作之「七股雷達危害專輯」也胎死腹中。2008年六月底惠來里基地台全數拆除,功臣 之一就是李雪足。

繼續閱讀 »
會務消息

會同檢測緊鄰忠孝國中基地台電磁波 自救會陳情危害籲重視校園社區安全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台南市緊鄰忠孝國中基地台爆發電磁波危害,附近居民控訴崇善路38號及48號屋頂2座基地台87年開始設置,造成附近癌症增加,電磁波複合症狀極多, 民眾長期痛苦不堪,當地8、9位居民於10月28日在陳椒華老師台南新書分享會場進行陳情會談,並組成德光里反基地台電磁波自救會向賴清德立委陳情, 經本會與應邀會同檢測的NCC,針對基地台開機及關機之數值做檢測對照,發現原本開機為背景值數千倍的忠孝國中後門口,關機後降至只數百倍,32號 頂樓亦明顯下降十倍多。

完整閱讀 »
會務消息

歡迎訂購2009『思想起台灣』記事本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助印台灣教師聯盟出版記事本,以母親「台灣」為主角,使用台灣俗諺,記起不同時節先民口傳的智慧;以台灣不同時代 曾發生的革命日和苦難做為紀念,提醒我們正視這塊土地與子民的思想、生命和自由;我們以本土重要的畫家、詩人作品,喚醒蕃薯仔們認識自己的 土地和文化;以台灣特有植物,喚醒台灣人瞭解腳下身邊的土地與生命。 2009『思想起台灣』記事本,方便隨身攜帶、記事,製作精美,質感樸實,讓您2009年的生活更踏實;做為禮物,讓您的朋友感受您的豐富和真誠。 定價:220元 於2008年12月31日前訂購特價: ◎一本180元,二本300元,十本1400元,三十本3900元,五十本以上一本120元(含運費)

前往訂購 »
▊▍捐款贊助資訊 »
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及關心電磁輻射危害之各界人士,以宣導教育、研究調查、受害者關懷、公害防治,進而建立安全電磁波環境。

然而,協會運作亟需資源,若有意願協助電磁輻射防護工作的朋友,歡迎以小額捐款表示支持。

戶名: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劃撥帳號:31570451
▊▍本會文宣下載 »
創刊日期╴2008年4月2日
發行單位╴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發 行  人╴陳椒華
編輯小組╴陳朝政、鄭秀如
協會地址╴台南市東門路3段37巷75弄17號
聯絡電話╴06-2604783
傳真號碼╴06-3363841
電子郵件╴tepca.tw@msa.hinet.net
退訂本電子報 »


歡迎留言指教 »